再。

給 大概是過了n年n月再開了遊戲的你

錦瑟無端五十弦,一弦一柱思華年。莊生曉夢迷蝴蝶,望帝春心托杜鵑
滄海月明珠有淚,藍田日暖玉生煙。此情可待成追憶?只是當時已惘然……


  這城市人來人往,熙熙攘攘,即便是建元程道或是西洛的地圖都開了,江流市依舊如一,倉庫前依舊排滿了人潮、風月館的屋簷上站著、或是坐著一些大俠正在寒暄,總是有人喜歡停在太尚門的正中央,只是沒人再去雪人洞窟或者是鬼門關了。
  有人在此待上了十年載的歲月,稱王一時;而有人才剛踏上這裡的一磚一瓦;也有的人在這裡殞落……。
  如果真的要說,這裡就是開始,也是結束。

  你有些呆愣愣的看著倉庫裡一些早已被當作骨董的稀世珍寶,想當初拿到這些東西可費了他以及朋友們好一大把力氣。
  在變賣骨董的按鍵那裏停了許久,遲遲不知道是否該讓這些東西都轉變成沒有生命力的交易道具。
  最後,他還是沒有按下。
  「留著吧、或許還有用。」起碼可以讓路人知道他是個骨灰級玩家。
  這麼樣的想法在腦內快速滑過,你不免輕輕的笑了起來。「找個副本去暖操一下吧,找個比較沒這麼難的……遺忘墓地?……南天聖地好了……當初跟大家打的時候配合好也是輕鬆輕鬆地過,應該沒問題吧。」
  你如是想著,進入統合副本。
  雖然沒有等到天荒地老,不過也倒是等了五分鐘有,你的短暫隊友才慢慢地連起來。
  「這副本現在都沒人打了嗎?」你在隊伍頻這麼問,同樣也是等了很久才有人回答。
  「現在來打這副本的都是小號吧,手鐲大家都升的不知道去哪國了。」回答你的是個女劍士,口氣不差、手法看起來也不容小覷,你想起了曾經也有個認識的男劍士非常厲害,但就是太喜歡碎碎唸……不過聲音很好聽,唸就唸吧,你也是聽著。
  
  這一路你們打得很順、奇順無比,因為扣掉你之外就是個暴力輸出的隊伍,看著他們的武器應該是燭魔之後了吧,連看都沒看過。
  你在心裏低估了:「好險自己是用幻影武器,不然大概會被雙等號鄙視吧。」
  喝了灌藥水,你開始小心翼翼的假裝自己是不是剛回鍋的骨灰玩家,以免不小心出了一個新手錯誤,找不到出口解釋。
  在隊伍裡有著一個同職業的人,他時不時看著你讓你非常緊張,深怕下一秒他就會在隊伍貧打著:「新手嗎?」之類的字眼。
  羞赧難堪。
  但你也發現了他手法十分的獨特,如果是之前你是絕對不會這麼打的,這應該是個輸出非常低的手法,但他卻用的十分麻利,傷害也牛逼的高。
  靠武器?靠飾品還是八卦牌嗎?你不小心這麼想了,於是在亞曼倒下的那刻你悄悄話問了這個人。
  「這手法不是輸出不高嗎?」
  對方許久都沒有回應,第一句話就是「……」,六個刪節號刪的你一臉尷尬。
  「之前改版後這手法就高了。」慶幸的是,他很禮貌地回答你,而不是噴你一臉血。「上次大改版之後,每個職業的攻擊都改了很多,建議你最好去看一下,要我推薦給你幾個不錯的網有再寫輸出手法的嗎?」
  見著對方這麼熱心,你有點慌張地揮了揮手。「不、不用了、我有看固定的網。」
  「喔、哪個啊?」對方有點好奇的問,可能是身為同職業所以感到親切感吧。
  你笑笑地打出你固定看的網,然後又說:「這裡有個大神超厲害的……」口氣是一臉崇拜。
  不料,對方卻皺起了眉頭,輕輕地敲了幾個鍵盤,回答讓你有一瞬間很想鑽個洞跳。
  「這網站幾年前就關了……」句尾還加了兩個雙等號,他這麼說,而你就這麼的尷尬。
  「喔、喔……這是我朋友給我的、他之前有玩……現在棄坑了……」你想辦法找藉口塘塞這個尷尬,回鍋後第一次跟一個人聊這麼多話,你很不希望結束對話,即便對方與你不同伺服。
  「你是新手嗎?要不我帶你,我風花風華的,現在不用寺院牌了,我叫門派直接帶你刷新的24人。」他和善的伸出手,就像是你曾經跟那些朋友一起帶著路邊的小萌新跑副本一樣,他也想帶著你進入這個你早就熟悉到爛的地方。
  熟悉到爛、卻也陌生到慌。
  你知道寺院、但你不知道他後講的24又是哪裡的24。
  你知道升武器怎麼升、材料去哪裡打,但你卻不知道現在哪裡最好打。
  緊緊握著拳頭,你低下頭,遲遲沒有上前握住對方的手。
  「我不是新手,我開荒的時候就在玩了。」你抬起頭,和氣地笑了笑。
  「原來如此。」對方收起手,語尾還用英語打了笑的符號,像是要緩解這尷尬,他指了指腳色頭上寫著的門派名。「你這門派名字太新,我還以為是新創的門派……A棟下的藍狄東?這是什麼意思。」
  你沒有回答,只是很禮貌地揚起嘴角微笑。
  突然間你知道,開荒時就在玩的玩家在這裡不會因為太骨董而被驚訝,不會有人向你詢問當時的風風雨雨、沒有人在意你曾在水月平原多風光或是瀟灑,在大漠打了幾次的地獄島或是勢力戰。
  時代把你淘汰,手上握著的黑靈白靈也不再那麼大神,你比普通人還來的普通,原本在多人知道的門派名稱、再多人想要來玩的門派,如今卻默默無名的就像剛創立的萌新門派。
  你不過就是個很早就玩的玩家而已、僅此而已。
  就像你當時聽著一個從最一開始就創立的門派經歷了各種風雨後、一夜之間灰飛煙滅;你也曾經認識一個氣功,她特別厲害、特別出色,卻也特別的起爭議,後來她也丟了帳號,人間蒸發;還有一個像哥哥一樣在你與朋友在草原被殺的時候,手持龍虎斧頭跳過來幫忙屌虐敵方的人也離開了……
  站在你前方的這個人,現在笑的就跟你當時一樣豪邁;而你就像那些離開你的人一樣,你明白了他們明白的事。


所謂江湖路,不過是你一個回頭,世事無常……
再的誰、誰都不再。


留言